第三十七章

      凌睿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,从他做生意便能看出,一旦有了想法,就会去做,他想去南边,就把龙非夜留给他的人一起叫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几个暗卫头子站在书房里,那些侍卫则站在书房外面看守,凌睿的表情很严肃,几个暗卫头子还是第一次见他如此,不由郑重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“我要去一趟南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少爷,南边形势还不够明朗,王爷他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是我要去,你们是龙非夜派来保护我的,路途遥远,我又没有武功,如果你们不跟着一起去,我不能保证自己可以活着到那边。”凌睿的语气波澜不惊,说出的话却隐隐带着威胁,说了保护我,如果我死了,你们看着办~

      暗一蹙眉,如果这位出了事,他家王爷就少了一大助力,何况,王爷确实吩咐过,要他们用生命保护这位,思及此,他和其他几个暗卫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      “请少爷吩咐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识相就好,我要去南边,我怀疑南边出事了,去之前,我需要做一点准备。”凌睿说着,从桌子上拿起一张纸,递给暗一,“这是我要的东西,最迟明日就要给我弄好,去南边,越快越好。”

     “是,属下这就去办。”

     “要办的不少,我们不能一下子这么多人和东西从王府出发,你们准备好的东西,别带回来,直接送出城吧!”

      “是,属下明白。”暗一点头,没想到这位想的如此周到,暗卫办事效率很高,第二天一早,就把凌睿要的东西准备好了,有几样是他需要的工具,拿到手便贴身放了,一些药材和粮食,暗一直接送出了城,临走,凌睿还让人给如意楼送了两个新的菜单,就算他不在,也不能耽误赚钱。

      入夜,凌睿交代好王府的事,便带着一群暗卫出发了,他还不太会骑马,这么长的距离,原本暗一是建议他坐马车,坐马车是舒服一些,但是太慢了,凌睿想也没想就拒绝了,“你带着我一起走,中途让其他几个人轮流带,免得一批马儿太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少爷要日夜兼程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总觉得不安,不能等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凌睿的预感一点都没错,龙非夜原本已经让人整顿好准备回京了,顾北月那边却出了意外,原本已经稳定下来的几个病人突然病重,用之前的药一点效果都没有,一时之间,原本几个症状轻的,也被影响了。

      “王爷。”

      “查到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“顾太医说,他研究的方向肯定没错,之前也已经明显好转,他担心有人故意破坏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李权已经回京,他之前有没有和谁接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并没有,属下一直派人暗中跟着他,那几个都水监的也被我们的人监控,并没接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哥,顾太医那边说,药材不足,我们派到周边城镇购买的人回来说,有些药材都被人买走了。”唐离蹙眉,他已经第一时间派人去了,还是迟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巧?”龙非夜的手划过杯沿,眼里闪动着不明的光泽,“扩大范围,务必给顾太医找到合适的药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已经派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西风,加派人手,尤其隔离区那边,一有动静直接拿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一路向南,温度虽然逐渐升高,但凌睿从小长在现代,哪里受过这样的苦,冷风吹了一夜,第二日便开始发烧,脑子里昏昏沉沉,暗一见他这样,便要找客栈投宿,被凌睿拒绝了。

     “就地休整,之前让你买的药材里面有治疗伤寒的,煎一碗药喝喝,出一身汗就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。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说没事就没事,你也不想你家王爷出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暗一最终妥协了,在他心里,当然还是把龙非夜放在第一位的,至于凌睿,只要好好地活着到了地方就行,他点点头,取了药材便去煎药了,凌睿坐在火堆前,静静地看着跳动的火焰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龙非夜从小到大,有人忌惮他,有人畏惧他,有人恭维他,有人服从他,却唯独没有人挂念他,凌睿是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,他从没有想过,在南方迎来第一场雪的这天,那个人风尘仆仆地出现在自己面前,苍白的脸色并不多好看,他就是觉得这世上再没有人比他好看,这一刻的情绪,促使他在众目睽睽之下,将人一把搂进怀里,微微颤抖的双手,勒的凌睿腰肢发疼,但他没有拒绝,拍了拍龙非夜的后背以示安抚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“你好几天没给我写信了,我就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凌睿轻描淡写的话,龙非夜却知道多么不容易,尤其是脸颊靠着的皮肤还带着异样的热度,定是病了的,难怪脸色这么差,他换了个姿势,一只手强硬地揽在凌睿腰上,将人带进屋,西风和唐离回过神来,赶紧吩咐人将他们带来的东西卸下来,惊喜地发现竟是他们买了许久没买到的药材。

      “凌先生莫不是能够未卜先知?”

      “说什么胡话,赶紧把药材给顾太医送去,看看他还需要什么。”唐离赶紧制止西风发散的思维,那边还等着救人呢,人多力量大,一会儿就把东西全部卸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进到屋里,凌睿瞬间感觉到暖和了起来,他正想脱下外套,一双手已经提前伸到他脖子这里,帮他解开了扣子,他有些错愕地看着龙非夜,堂堂一个王爷,怎么还干起伺候人的事儿来了?

      “怎么?我们小睿风尘仆仆地来了,我还不能伺候伺候你?”

      “哪有什么风尘仆仆,这边比京城暖和多了,你就当我是来避寒的,行不?”

      “行,你要去哪里都行,只是这里,不应该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有什么应该不应该,我可是大夫,你看我带来的药材,一路上我都听说了,是不是有人故意。。。”凌睿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龙非夜捂住了嘴巴。

      “凌先生还说自己经验丰富,怎么不知道隔墙有耳?”

      “呸。”凌睿扒拉下龙非夜的手,瞪了他一眼,“你的地方还要小心隔墙有耳,那我都不能活着来到南边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么信任我?”

      “那当然。”初到异世,谁也不认识,什么也不知道,是龙非夜收留的他,信任他,给他一切自由,如果这样他还不信任他,那真的是狼心狗肺了,想着,凌睿抬起头,就看到龙非夜正满眼欣喜地望着自己,那眼里带着的情谊,使他的心不由自主地颤动,越是清冷的人,带上了一点点情绪,都会让人觉得十分难得,凌睿就这样傻傻地看着那难得流露的情愫,脸颊越来越红起来。。。

评论(32)

热度(1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色色的游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