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一章

      酒过三巡,周子舒感到头有点晕,这妖界的酒意外合他胃口,芳香醇厚,入喉甘冽,还不烧心,喝得他十分舒坦,以至于刚喝完一壶桂花酿,又要了一壶桃花醉,眼看着就要见底了,他想起来似乎刚刚菜单上还有一个君子笑,也排在前头,只从这名字很难想象是什么东西酿制,一时来了兴致,温客行坐在一边,看着他一杯接着一杯,时而挑眉,时而惊叹,真真是把好酒做到了极致。

    “阿絮这喝酒的功力,小可不及你远矣,只是好酒莫贪杯,不然喝醉了,又要怪我灌你酒。”

    “这桃花醉实在香醇,比我在人界喝过的最好的女儿红还要让人上瘾,温兄真的不要再来一杯吗?”对于好酒之人来说,能够分人一杯实属难得,温客行笑着将酒杯递过去,让周子舒帮他倒酒,周子舒见他如此,便拿起酒壶来,然而晃荡了两下,依然没有对准瓶口,在他眼里,仿佛看到了两三只酒杯,他蹙眉晃脑,定神去看,却不小心将就洒了点出来,正好滴在温客行白皙的手指上。

     “啧,浪费。”温客行正要接过酒壶自己倒,却被周子舒抓住了手腕,只见对方拉着他的手放到唇边,粉嫩的舌尖轻轻舔舐,那滴晶莹的液体便卷入他口中,没想到这人会做出如此孟浪的事,温客行的心像被一把刷子刷过,痒痒的,挠又挠不着,便准备调侃几句,掩饰自己的失态,然而他噗一抬头,就看到周子舒绝美的脸蛋绯红一片,从他小巧的耳尖蔓延至精致的锁骨,随着他的呼吸缓缓起伏的胸口,大片白皙的肌肤藏进微敞的领口,温客行下意识吞了口口水,他的手还在对方手里,他却没想着抽回,而是贪婪地盯着那张脸,直到对方的眼神逐渐涣散,温客行意识到,他混着几种酒喝了,怕是醉了。

    “阿絮啊!”低低的呢喃,带着一丝宠溺,周子舒意识混沌地转过头,轻轻回应了一声,便趴在桌上,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这是怎样?只顾挑逗,不管泄火?温客行看向自己兴奋站立之处,微微叹了口气,另一只手取过杯子放在桌上,起身绕过桌子,弯腰想要将人抱起,突然一道亮光自周子舒怀中迸射出来,温客行下意识打开扇子来挡,待亮光散去,他看清了攻击自己的,是周子舒的罗盘。

     “呵呵,小东西,凭你,也敢偷袭本座?”温客行嘴角弯起,眼里却无半点笑意,那小罗盘本就是欺软怕硬之徒,之前被他的一根发簪吓得不敢动弹,更何况是遇上本尊,能够护主一击,已经用尽它全部的勇气,这会子对上温客行的目光,只想装死。

     毕竟是周子舒的本命法器,温客行也没打算拿它怎样,吓唬吓唬得了,见它吓破胆子躲进周子舒衣服里不再动弹,便也随它去了,温客行再次弯腰,这次没有受到阻拦,抱着周子舒一路回胡宅去了。

     胡翁见到自家主子抱着那小道长回来,还有些惊讶,不过他自来八面玲珑,倒不会将自己的好奇表现出来,只是目送着他俩的背影离开,便做自己的事去了。

     住在胡宅有些时日了,温客行每次找周子舒都是匆匆而来,匆匆而去,倒没正经打量过这间屋子,他轻手轻脚地将人放在床上,看着他醉酒后另一番姿态,突然恶劣地弯起嘴角,只见他俯身而下,在他早已垂涎的唇上印上一吻,又伸出舌头舔舐,硬生生将他的唇瓣磨得鲜红,方才停下,周子舒浑然未觉,伸手挠了两下,翻过身想继续睡,正好空出床边一大块地方,温客行眉头一挑,脱了外套躺了下去。



    来到妖界有段时间了,曹蔚宁由阿湘陪着,几乎吃遍了整条街,要问他哪家店的哪道菜好吃,他能说上三天三夜,容易满足的人,容易得到幸福,这便是人们常说的傻人有傻福吧?他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过下去了,和阿湘过简单的生活。只是这两天,阿湘明显有事,总是早出晚归,他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,想要帮忙,又不知道她在做什么,突然就感到有几分恐慌,这天,阿湘又是忙了一天才回来,那一身血腥气,尽管沐浴更衣了,还能依稀闻到。

    “阿湘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阿湘坐在梳妆台前,将头上的发饰一件一件取下来放好,曹蔚宁见状,便走到她身后,轻柔地帮她把后面看不到的簪子取下。

    “你近日一直忙,都好几天没有陪我了。”

    “曹郎可是呆的闷了?我叫人带你出去走走?”

    “我不要别人带我走走,我是担心你累了,这几日都看不到你身影,若是有什么我能帮忙的,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曹郎不用担心,只是一些小事,再过几日,便可完结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,你有需要一定要告诉我,我不想,当个没用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曹郎怎么会没用呢?你不是还要带我去人界,吃各种好吃的食物吗?等这次的事情了了,你就带我去吧!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你愿意跟我一起去人界?”曹蔚宁惊喜道,他是人族,当然想回去自己长大的地方,只是他娶了个妖族,怕人界的道士对妖族不友好,他才愿意陪着阿湘住在妖界,毕竟在人族,他实在太微不足道了,若是不能保护心爱的人,他宁可忽视自己的意愿,陪着她,待在适合她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当然,很快的,带时候人,妖,鬼,就可以和平共处了。”很快的,只要主人的计划成功了,就再也没有所谓的人,妖,鬼之分,到时候,她的曹郎想去哪里都可以。

     翌日,周子舒是被热醒的,旁边就像摆了个火炉一样,他不舒服地动了动,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束缚住了,眼睛还未睁开,他便习惯性甩出一张符箓,紧接着就听到碰地一声,以及温客行的呼痛声,“阿絮,你要谋杀亲夫啊?”

    周子舒被这一声顺利惊醒,他坐起身,看到温客行坐在地上,敞开的衣领露出结实的胸膛,只是那星星点点的痕迹,实在让他无法忽略,他下意识低头看向自己,还好,衣服还在,再一看,一样衣领敞开,一样星星点点的痕迹,顿时心头火气,“温、客、行~”

    “欸,在呐,阿絮叫我的名字,怎么叫的那么好听啊?”

    “好听吗?还有更好听的。”说完,又是几张符箓扔了出来,爆炸声瞬间惊醒了府里所有生物,胡翁衣服都来不及穿,跑出来一看,就看到那个小道士衣衫不整,追着自家同样衣衫不整的主人,一边追,一边扔符箓,自家主人一边逃,还一边回头调戏人家,胡翁表示,还没打死,算好的了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色色的游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